研课标 促发展——小学部举行数学新课标培训活动

作者:杨芷 时间:2018-03-21浏览:223设置

    教师对课标的学习和掌握程度,直接关系到对教材的理解、目标的确立、方法的选择,也关系到课堂教学效率,最终影响到教学质量。因此,为了提高小学数学教师研读课标的能力,更好地掌握、挖掘、驾驭教材,促进教师自身专业成长,同时,为师大附校小学部南、北校区的数学教师之间的数学教学搭建学习交流平台。3月20日下午,在小学部南校区四楼会议室,举行了“研课标  促发展”的小学数学新课标研读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由江苏省小学数学特级教师、小学部南校区赵远校长主讲。赵校长首先从课标的总体框架结构的变化、课程目标的修改、基本理念的修改核心关键词的变化、核心概念的变化、各个领域的教学建议个方面对新课标作了认真地解读。其次,她根据本学期教研室小学数学教学重点工作要求,结合具体教学实例向老师们详实地讲解了“模型”的思想。结合本学期教育局下发的教育教学重点工作之一——养成教育,向老师们介绍了小学生在数学学习方面应该养成课前预习规范书写,大胆质疑,独立完成作业,合作交流,检查验算及分析、解决问题等习惯,并播放了部分养成习惯做得好的班级视频供老师们学习借鉴。



     培训深化了教师们对小学数学新课标教学理念的理解,进一步提高了教师研读课标、教材的能力,有效地促进了教师的专业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