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淮海战役精神,传承红色革命基因”——师大附校小学部北校区举行清明祭扫活动

作者:朱平海、王晨阳、韩萌萌 时间:2018-04-08浏览:312设置

又是一年清明时,草木菁菁寄哀思。在我国传统祭奠日——清明节来临之际,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加强中小学生爱国主义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44日,师大附校小学部北校区组织五六年级学生远赴徐州淮塔,组织开展了“弘扬淮海战役精神,传承红色革命基因”清明祭扫活动。

上午11时,全体师生顺利抵达淮塔。高高塔碑直指蓝天,巍巍松柏长伴英灵。全体师生拾级而上,静立在高高的纪念塔下。凄婉的哀乐声中大家低下头去,对牺牲的英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绕塔一周时,同学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浮雕,并献上自己亲手制作的纸花,寄托自己的哀思。

六(2)中队队员王雨涵朗诵自己写的诗歌《我们向先烈致敬》,全体学生高唱《少年先锋队队歌》,飘扬的队旗,鲜艳的红领巾,嘹亮的歌声萦绕在塔前,仿佛在告慰英灵——我们是社会主义的接班人。

献花后,队员们在各中队辅导员的带领下,又来到了淮塔纪念馆等园区内展馆开展实践活动。在纪念馆内,师生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介绍,观摩革命先烈的事迹。纪念馆里众多珍贵的历史文物和逼真的雕塑及场景再现吸引了师生们的目光,使大家加深了对革命前辈的敬佩之情,更加珍惜现在生活的来之不易。

不忘初心,永跟党走,我们的教育,首先要在孩子的心田种下一颗爱国的种子。通过此次祭扫活动,学生们深入了解了淮海战役,同时也使他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提升了对生命价值和意义的深刻认识。更加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奋斗目标,更加珍惜生命,热爱生命,努力实现自己的生命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