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手拉手去春游!——记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幼儿园春游活动

作者:张冬景 时间:2018-04-11浏览:261设置

四月的春风,吹红了花,吹绿了树,吹美了孩子们的笑脸。春暖花开,万物复苏,是春游踏青的好时光了激发幼儿热爱大自然、亲近大自然的情感,满足幼儿的好奇心和探究欲望410日上午,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幼儿园北郊公园开展了春游活动

  上午9:00,孩子们兴高采烈地在公园门口集合,排着整齐的队伍有序进入公园。孩子们背着小书包,手拉着手,一边认真听老师讲解,一边仔细观察复苏的万物,讨论着公园里的各种会说话的标志,还主动与周围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问好,人人都是文明礼仪小标兵。草地上、树荫下,各班教师根据幼儿兴趣组织了有趣的游戏活动,你看孩子们玩得多开心!手拉手钻个山洞吧,围个圈圈丢手绢吧,躺在软软的草地上打个滚吧。阳光下,春风里,孩子们脸上的笑容比春天的花儿还要烂漫。走累了,玩累了,孩子们该补充能量了,于是和好朋友分享自己带来的美食,这也是孩子们最开心的事情,离开时也没有忘记把垃圾收拾干净,个个都是环保小卫士。活动中的每一个教师各司其职,关注每一个孩子,保证每个孩子的人身安全,使得本次的春游活动圆满成功。

  美好的时光是短暂的,本次春游活动给孩子们提供认识、亲近大自然的机会,在真实生动的情境中感受万物复苏的奇妙,萌发了幼儿对大自然的热爱,真正把欢声笑语留在了春天的大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