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幼儿美术创作打开一扇窗——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幼儿园开展“米罗可儿”培训活动

作者:马斯文 时间:2018-04-11浏览:398设置

艺术是孩子的另一种语言,也是他们表达自己对周围世界的认知和情绪态度的独特方式“米罗可儿”一直是美术教育探索之路的先驱者。4月11日上午,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幼儿园的老师们齐聚教工之家,开展“米罗可儿”美术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主题为展览制大作品的创设与展示。绘画展览是展示幼儿美术作品最直接也是最突显的方式,既展示了幼儿的绘画功底,也宣传了幼儿园的教育特色。来自上海“米罗可儿”美术教育中心的师从五大模式入手,向我们介绍了每种作品模式的利与弊,并从画幅、材料、内容和形式四个角度详细讲解了展览画和日常画的特点与区别。在现场提问环节,老师们紧紧抓住机会,针对平时教学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向老师请教,请她来为我们答疑解惑,以便更科学合理地引导幼儿步入艺术的殿堂

随后老师给每位老师发了一张锡箔纸,让老师们发挥想象力,利用手里的锡箔纸和其他一些材料,制作一个动物造型。老师们都很积极地参与其中,不一会儿,便诞生了一个个可爱又奇怪的形象。徐老师鼓励老师们要在动手中去感受了如何施教与成长。

本次培训活动,不仅拓宽了老师们的视野,提高了们的美术素养,更让老师们从理念到实践,进行了一次深入探讨和学习,为我们的教学思维打开了一扇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