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2017-2018学年度第二学期第七周国旗下讲话

作者: 时间:2018-04-20浏览:497设置

感恩

八13 常士玉  马佚斐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古人说得好:"滴水之恩,应当涌泉相报。"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品德,是一种思想境界鲜。花感谢雨露的滋润,高山感谢大地的衬托,溪流感谢海洋的包容,雄鹰感谢天空的辽阔…要感谢的人和事有太多太多,他们或许高高在上,或许卑至尘埃;或许轰轰烈烈,或许平平淡淡。我们要学会感恩,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生活。

  首先,我们要感恩父母。古语说:“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我们一点一滴的成长都离不开父母的帮助,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因此,我们应该懂得感恩,懂得感谢父母。

  当我们第一次喊爸爸妈妈的时候,第一次独立迈开一步的时候,第一次歪歪扭扭地写出一个字的时候……是父母在身边耐心地教导我。父母,是上苍赐予我们不需要任何修饰的心灵的寄托。

  当我们遇到困难时,能倾注所有一切来帮助我们的人,是父母。

  当我们受到委屈时,能耐心听我们哭诉的人,是父母。

  当我们犯错误时,能毫不犹豫地原谅我们的人,是父母。

  当我们取得成功时,会衷心为我们庆祝,与我们分享喜悦的,是父母。

  感恩父母,真的很简单:一个电话,一句问候,一杯热水,一盘小菜……都能让他们欣慰不已。

  其次,我们要感恩老师。老师的爱,无私中透露着平凡:像一股暖流,渗入我们的心田;像一种呼唤,让我们孤独的心灵找到了回家的路;像一阵春风,给我们温暖和温馨。我们的老师,没有华丽的舞台,没有美丽的鲜花,一支支粉笔是他们耕耘的犁头;三尺讲台,是他们奉献的战场!

  师生情,是人世间最严肃的情:犯错误时,教导我们的是老师;遇到困难时,第一个想到的是老师。一个赞扬的眼神,使我万分开心;一句温暖的问候,让我浑身都能感受到浓浓的亲情!

  感恩老师,并不需要我们去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它表现在日常的点点滴滴:

  课堂上,一道坚定的目光,一个轻轻的点头,你在专心地听课,这便是感恩;

  下课后,在走廊里看到老师,一抹淡淡的微笑,一声礼貌的“老师好”,也是感恩!

  用优异的成绩,用可骄的成功,用你一点一滴的进步来告诉老师,“老师,我能行”,更是对老师的感恩。感恩老师,您给我前进的动力;感恩老师,您给我飞翔的翅膀;感恩老师,您给我指明人生的方向……

英国作家萨克雷说:"生活就是一面镜子.你笑,它也笑;你哭,它也哭。"所以,我们还要感恩生活,生活将赐于你灿烂的阳光。

  当我们心绪低落不敢面对这个世界时,我们应当感激朋友,是朋友给予我们勉励支持与包容理解,让我们坦然面对挫折,泰然面对成功。

  当我们每天享受着清洁的环境时,我们应当感激那些保洁工作者,是他们的辛勤劳动让我们的山城真山、真水、真清秀。

  当我们迁入新居时,我们应当感激那些建筑工作者,是他们的细心设计让我们能够享受家的安逸。

  当我们出行时,我们应当感激司机师傅,是他们的认真驾驶让我们安全到达了目的地……

同学们,感恩就应该是这样的,在自觉与不自觉中被发觉!在生活中处处体现!因为生活就是一面镜子,你笑他也笑,你哭他也哭。你感恩生活,生活就会给予你灿烂的阳光!

  有人说,生活是平淡无奇的;有人说,生活是绚丽多彩的。但是,我认为,生活中充满了波澜,平淡中充满了感动。当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体味生活,回味生活,思考生活时,一幅崭新而又绚丽多彩的奇妙画卷就会展现在我们的面前。在生活中,没有永远的快乐,没有永远的痛苦,不管是在快乐中还是在痛苦中我们都要感谢生活,因为生活原本就是美丽的。

  同学们,既然感恩会使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美丽,那么,就让我们在心中,为他人,也为自己,多一些感恩,多一些善意,多一些微笑吧!相信,心存感恩,我们便能感受平凡中的美丽,让原本平淡的生活焕发出迷人的光彩;心存感恩,我们便能永远充满自信和活力,并让快乐不期而至!

  冰心说过:爱在左,同情在右,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将这一径长途,点缀得香花弥漫,使穿枝拂叶的行人,踏着荆棘,不觉得痛苦,有泪可落,却不是悲凉。好好地感恩吧,当我们垂垂老矣,回首往事:这一辈子,没有太疯狂,但也不平淡;因为感恩,那里盛开着生命的美好。

  这便是人生的美好,我希望,我们都能拥有这份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