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优效的复习中成长——小学部第二十周“相约周二”教师沙龙活动

作者:丁培 时间:2015-01-14浏览:323设置

  2015年1月13日,我校小学部教师沙龙活动如期举行我校特级教师、小学部课程处赵远处长担任本次活动的主讲人,她和老师交流如何开展期末复习工作这一议题。针对各科的复习,赵远处长结合自身的教学经验,向老师们阐述自己的观点,并提出以下要求:

  1.制定科学的复习计划。各科的复习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要有计划性、科学性。

  2.善总结,重质量。对于复习题,赵处要求老师们要精选题型,不能搞题海战术,不能为习题所累。

  3.复习要优效。对学生分类、对习题分类,教给孩子们举一反三的能力,引导孩子们学会分析习题,找出症结所在。

此外,对当前部分老师用试卷当家庭作业、以考试代替复习的行为,赵远处长提出了批评,并号召大家认真钻研教材、了解学期,制定合理优效的复习方案。

  最后,小学部朱伟副校长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进一步阐述了“让孩子在快乐中学习”的理念。通过本次活动,全体教师对“教书育人”四个字有了更深刻的体会,每个人都感触良多,收益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