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曲文化进校园,感受经典浸润美——师大附校小学部南校区“戏曲进校园”活动

作者:陈占艳 时间:2018-04-18浏览:398设置

   温暖春风吹校园,传统瑰宝惠师生。为更好的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让学生进一步感受传统文化之美,从而更好的丰富校园文化更好地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4月16日下午2点,贾汪区文广新体局文化馆开展的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师大附校小学部南校区本次活动特意邀请了国家一级演员姬光荣老师。姬老师将柳琴戏带入校园,带到三年级的学生身边,孩子们在感受传统文化之美的同时享受一场来自大师的视觉盛宴。


   刚开场姬光荣老师就以饱满的热情将全场孩子们的热情激发到最高点,面对新鲜的事物,三年级的孩子们瞪大眼睛,用充满好奇的眼睛紧盯着舞台,姬老师现场给孩子们表演了“喝面叶”,并积极地和现场的孩子们互动:给孩子们讲述柳琴戏常见的艺术表现形式,并手把手地教孩子们如何用柳琴戏的形式表现化妆、上、下楼。学生们艺术热情高涨,也纷纷积极地提问如何表演扫地、洗衣、种花等生活中常见的小细节。孩子们听得认真、模仿得到位、感受得真切。会场不时掌声四起,孩子们用最真诚、简单的方式表达着他们对柳琴戏艺术初识的热情与美好。



会后,师大附校小学部南校区郑梅娟副校长接受了现场电视台的采访,她说:戏曲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戏曲进校园是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和担当,使青少年提供亲近传统文化的同时也提高他们对传统文化的认知和认同,对他们作为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弘扬者具有深远的意义和影响。

本次戏曲进校园活动不仅让师生拉近了了解柳琴戏戏曲常识、观看戏曲表演,还让师生们更好地感受到了我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所在,不仅激发了学生们学习传统文化艺术的兴趣,对进一步增强学生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