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着面对期中考试——2017-2018学年度第二学期第九周国旗下讲话

作者: 时间:2018-04-25浏览:334设置

沉着面对期中考试

七(12)李铭璇 冯铖钰

  在人的一生中,总是会遇到许许多多的考试,对于每个学生来讲,这是一个又一个的挑战,一步又一步的踏上挑战的台阶,你会发现自己的视野一下子开阔了许多。

  也许是在不断的成长,不断的进步,而这些成长归根结底,都是一场又一场的考试磨练出来的。考试是一种智慧与知识的表达方式,也是一种制度。从古到今,有好多个名人都是从考试中体现自己的才华的,比如李白、再比如欧阳修等等……从平民到状元,再到大官。都是有一场又一场的考试来凸显他们的成功的。

  所以说考试对于学生来讲是有很大的利处的,要是想掌握好每一次的考试,更应该扎扎实实的打好基础。

  同时,课前课后更应该及时预习和复习,上课做笔记,有助于我们更加牢固的掌固这些知识。这样子,我们对考试才会更有把握,我们的每一场考试才会变得很有意义。

  考试更是一个展现才华的机会,善于用心动脑的人,会好好的把握它,而贪玩,不善于观察、动脑的人会把这机会从手中丢弃,不再回头。如果我们把知识点都掌握透了,那就要冷静而又欣然的去面对这些考试,不要因为紧张而错使自己失去了高分。

  考试更有利于同学们比较正式地检验自己平时的学习水平,根据这个成绩,同学们可以及时的调整学习心态和方法,更有效率的进行下一阶段的学习。同时,在我们考完试以后,拿到优异的成绩,不要骄傲。如果拿到的成绩并不是那么理想的话,更不要沮丧,找准失误,杜绝下一次再犯这种错误。

  总结下来,一共就四点:第一:争分夺秒,上好复习课,第二:合理安排,制定科学计划,第三:掌握技巧,以平和心对待,第四:总结经验,谱写新篇章。“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要善于学习与思考,才能掌握好考试。

  “只有经历过地狱般的磨砺,才能练就创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响。”这是泰戈尔所讲过的,更何况我们此时面对的是一场考试,并不是一次地狱般的磨砺,我们更应该打起精神来。“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所有的成功,都离不开努力的。终有一天,苦尽甘来。

  “每一个成功者都有一个开始,勇于开始,才能找到成功的路。”开始正确的面对考试吧,迎接考试,战胜困难。

同时,我们希望同学们在明天的期中考试中,能够取得优异的成绩,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