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园共筑美好童年——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幼儿园家长半日开放活动

作者:文/张冬景 图/华威 时间:2018-05-14浏览:249设置

 5月9日至11日,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幼儿园分别开展了大班、中班、小班家长半日开放活动。

本次活动,家长们先后观摩了幼儿园的晨间活动、早操、集体教学活动,并积极参与到班级的亲子活动之中。晨间活动中,幼儿根据自己的兴趣自主选择器械进行活动,看到孩子们玩得那么投入、那么开心,家长们脸上露出满意地笑容。早操时间,孩子们认真做操、秩序井然地收放器械的场景也给家长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各班教师还根据本月主题及幼儿兴趣精心准备了集体教学活动,教师将课程游戏化的精神融入活动中,幼儿积极思考、主动探索、合作学习的精神也让家长领会到要学会尊重孩子、相信孩子、充分给予孩子探索的机会。亲子活动也是整个开放日活动的高潮部分,家长和幼儿一起参与到活动中,享受着难得的快乐亲子时光。中大班的自主进餐环节更是得到家长们的一致好评,看到自己的宝贝,有秩序地自己盛饭、吃饭、擦嘴、漱口,家长们无不对自己宝贝的精彩表现竖起大拇指。

虽然半日活动很快就结束了,但是家园共育的纽带却越来越坚固了。通过本次家长半日开放活动,不仅让家长全面了解了幼儿在园的一日生活学习情况,还体验了愉快的亲子时光,更加学会了如何科学引导幼儿、相信幼儿。解放孩子的双手,让孩子们会获得更多的发展机会,让科学有效的家园共育工作为幼儿的美好幸福童年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