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吃苦,乐拼搏---2017-2018学年度第二学期第十三周国旗下讲

作者: 时间:2018-05-21浏览:336设置


敢吃苦,乐拼搏

七15班 阚瑞雪 王秀鹏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孤舟蓑笠翁,独钓寒江雪。其实我们此时的境遇正如柳宗元一样,在皎洁的雪光下,垂钓的不是苦,是鱼儿上钩时,那一抹欣喜的甜。
  我们都是平民,并不是处在社会上层的人。所以我们只能靠自己的努力才能够翻身。那只有在学习上吃苦了,唯有在吃苦中,我们才能不靠天,不靠地,自我救赎。
  学习的路不好走,这一点不容置疑。但我们既然选择了这条路,就要义无反顾的走下去,春天,当别人去欣赏百花,你应该全身心投入学习,夏天,当别人聆听蝉鸣,你应该忍耐炎热,做最后的冲刺。秋天,阴雨绵绵,你应该克服睡意,努力刷题。冬天,雨雪霏霏,你应该忽略寒风埋头苦读。这,就是学习。无论你有100个想要退缩的借口,但你的梦想始终是第101个回击他的理由。若想做一个平凡的人,则是吃苦少一点更好,若想做一个出类拔萃的人,则不妨多吃些苦,因为从吃苦中获得的教益更深,更多。
  所以说,吃苦是良图,做苦事,用苦心,费苦劲,苦境终成乐境。
  光吃苦可不行,还要乐于拼搏。年轻是拼搏的船,昂扬,潇洒。学习中有苦也有乐,在你拼搏的时候,学习就像一杯不加糖的咖啡,当你习惯苦涩时,你一定会迷上那浓郁的香气。
  当你做出一道费解的数学题,一堆如山的作业,不经意间,你就会体验满足感,成就感,喜悦感,会更加乐于拼搏。越过沟渠,跨过荆棘,纵然一路跌跌撞撞,也不要忘了我们拼搏时满怀热忱的模样。
  凤凰若不浴火涅槃,怎么迎来辉煌的新生?
  命运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能做太阳,就不做星星,能做大树,就不做小草。今天,让拼搏充实我们的青春,让青春因为我们的吃苦熠熠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