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不负芳华——我校初中部召开八年级小中考冲刺动员会

作者:王维维 时间:2018-05-21浏览:510设置

518日下午,距离八年级小中考还有一周的关键时刻,我校初中部召集全体八年级学生齐聚操场,召开小中考冲刺动员会。

八年级李新新主任首先强调了小中考对于每位同学的重要性,要求所有教师本周不再布置课外作业,所有同学在这一周的时间里,把所有精力放在备考上,争取人人取得理想的成绩。

随后,初中部刘全生校长采用游戏的方式对学生进行了生动有趣、卓有成效的动员。刘校长首先要求全体同学遵从自己的内心、慎重考虑后站成两个方阵:想上重点高中的和不想上重点高中的,结果仅有十几个同学选择第二方阵,五百多个同学选择升入重点高中。接着刘校长又要求想升入重点高中的同学进一步分成四个方阵,依次离开。最后对不想上重点高中的、过不了B的十来个同学进行单独动员。这种划分方阵的游戏方式寓教于乐,使说教不再枯燥,也让同学们深有感触:空有理想,过不了B,一切都是永远实现不了的梦想。

最后,初中部王维维副校长作备考动员发言。王校长给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第一,要端正态度、认真对待,以良好的心态去面对小中考,要做到“不烦恼、不害怕、不着急、不松懈”。第二,要竭尽全力一切皆有可能。“尽力而为”还是“竭尽全力”,结果完全不一样。第三,要惜时如金,梦想是奋斗出来的。接下来的天,以百倍的信心,坚定的意志,全身心的投入来奋战小中考,让自己人生的关口不留遗憾!最后向同学们发出呼吁:实现目标从来没有捷径,你所梦想的诗和远方都在“奋斗”里!奋斗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从现在出发,以超燃的激情、稳定的心态、冲天的干劲,迎接天后小中考的检阅,不负芳华,青春无悔,全力以赴,旗开得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