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课堂 携手共育——小学部北校区举行家长开放日活动

作者:张玲、朱平海 时间:2018-05-24浏览:219设置

     5月23日上午,小学部北校区举行了一、三、五年级的家长开放日活动,200多名学生家长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家长开放日活动涵盖了晨诵、听课、早操、互动交流等内容。上午8时,学校就迎来了和孩子们一起上学的家长。整洁优美的校园、精神饱满的师生面貌让很多家长露出了赞赏的眼神。随后,学生们自主的晨诵活动和早操活动也让家长们深切感受到了学校以生为本的治学理念以及严谨有序的常规管理。

在听课环节,家长们纷纷走进课堂,观摩了语、数等学科教学。课堂上,在“学讲课堂”教学理念的引领下,教师们不断启发学生主动思考,自主学习,积极参与课堂讨论,师生互动和谐,课堂气氛活跃。家长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他们关注着自己孩子在课堂上的学习状态,露出会心的微笑,很多家长不由自主地拿出相机拍下一个个难忘的瞬间。

互动交流环节,科任教师与家长们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通过交流,家长们了解到孩子在学校生活和学习方面的情况,同时对学校的各种规章制度也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最后,家长们又来到学校报告厅,听取学校工作汇报,欣赏学校艺术节视频,直观感受学校培养学生艺术素养和全面发展的理念。

此次家长开放日活动增强了家校间的双向交流与沟通,让家长走进校园,走进课堂,了解学校的管理与发展趋势,了解课堂教学和课改动向,从而更好地配合学校,使学校家校共育工作上了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