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来了,我不怕——记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幼儿园防震演练活动

作者:马斯文 时间:2018-05-25浏览:315设置

为了提高全园师生的应急避震能力,掌握应对地震发生时采取防护措施和方法,保证全园师生在地震发生时,能够快速、高效地实施地震应急工作2018年5月24日,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幼儿园开展了防震演练活动。为确保演练成功有效地开展,幼儿园前期就制定了安全、科学的演练方案和应急预案,同时组织全园师生开展防震减灾知识教育。

上午10点半,演练程序启动,演练信号共播放两次,第一次表示地震发生,要求就地避震各班老师立即告知幼儿“地震来了,不要慌”,并指挥孩子们迅速到坚固的课桌下、墙角边、睡床旁等就近地方,用双手护住头部。第二次演练信号表示地震已过,要求各班安全有序撤离到空旷的安全场地伴随着第二警报,各班教师迅速组织幼儿排队用手抱头、弯腰低身、扶墙沿着预定路线,有序地疏散到室外安全空旷的场地。整个疏散演练过程既紧张又有条不紊,没有疏漏一个幼儿,没有出现撞和踩踏事件,达到预期效果。

此次活动,进一步深化了我园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提高了师生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应变能力,尤其是幼儿的自我保护能力,同时也检验了我园各项安全责任制度的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