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灿烂六月天”——江苏师范大学心理学专家李梅教授莅临附校作高考前心理指导

作者:曹淼 时间:2018-05-29浏览:1885设置

高考的脚步已经临近,为使我校高三考生充分利用最后的宝贵时间以最佳状态步入考场,帮助他们调整心态、优化情绪、减轻压力,2018年5月28日,江苏师范大学心理教育专家李梅教授应邀为我校高三学子作“灿烂六月天”专题讲座,孙龙存副校长主持,朱景坤校长出席并聆听。

高考不仅考察学生对知识的把握同时也是对学生一次心理的考验。临近高考,很多同学出现焦虑、失眠、烦躁、嗜睡甚至厌学等心理健康问题,他们深感困惑备受煎熬。针对以上问题李梅教授结合身边的鲜活案例,深入浅出、生动有趣地讲述了如何舒缓压力,调整情绪和提高备考效率等方面的技巧、窍门,将紧张不等同于焦虑、适度焦虑能保持大脑兴奋性、适度焦虑能调动身体的能量、适度焦虑能提高学习警觉性等观念传输给学生,引导学生及时调节生物钟帮助学生预设紧张情境掌握适宜的放松方法进入高考最佳状态。

讲座过程中李教授还不时和学生进行互动,让学生在体验中掌握调整高考心态的方法,学会在高考压力下以平常心对待。

精彩的讲座,让高三学子受益良多。大家纷纷表示,听了讲座以后,感觉学习压力得到了一定程度的缓解,今后会把讲座内容付诸于实际学习中不断增强自身抗压能力和心理调适能力以积极、健康、阳光的心态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去,争取在今年高考中考出最佳成绩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