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正出新 博雅圆融——附校参加江苏省普通高中课程基地建设外语类联盟培训及交流活动

作者:王倩 时间:2018-05-30浏览:696设置

为了进一步提升我校课程基地的品质,523日,附校前往镇江市第一中学参加江苏省普通高中课程基地建设外语类联盟培训及交流活动。

活动中,来自全省的英语课程基地盟友学校分别介绍了课程基地建设的相关经验和成果。我校王倩老师代表学校介绍课程基地建设情况、项目进展、阶段成果等。师大附校通过开展特级研讨论坛、兄弟学校交流、教师沙龙研讨等活动推进学校课程基地建设,开设了以“绘本阅读”为中心的十五年一贯制认知体验课程。根据学校十五年一贯制的特色,分别构建幼儿园识读课程,小学绘本课程,初中情智课程,高中认识规划课程。同时,学校还开展了戏剧社,电影欣赏与品鉴,模拟联合国等情感体验课程和交往体验课程。利用场域体验教学模式围绕英语学科核心素养全方位提升学生情智。学校通过课程基地的建设反推普通课程发展,充分发挥一个好的课程基地对于学校品质的提升和课程质量推进所发挥的作用,得到了专家和盟友校的一致肯定和好评。

江苏省教育厅基教处马斌处长、江苏省基础教育研究所所长倪娟教授等多位相关领导、专家应邀参加,指导课程基地的进一步建设,对我校课程基地短期内取得的成果给与了充分的肯定,并对于十五年一贯制办学体制给予了很高的期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