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新时代!——师大附校小学部北校区开展新队员队前教育

作者:王晨阳 时间:2018-06-04浏览:289设置

为了落实少先队改革方案提出的全童入队的精神要求,增强预备队员的荣誉感和使命感,日前,贾汪区优秀辅导员齐聚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小学部北校区,对一年级的新队员进行队前教育,让他们了解少先队的历史和队的基本礼仪。

通过观看少先队基础知识PPT,辅导员们图文并茂为新队员们讲述少先队的诞生与发展历史,让新队员了解少先队历史各个时期的优秀少先队代表,明确入队的意义,提高新队员争取入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新队员们了解少先队的队名,少先队的根本任务,少先队的创立者和领导者,少先队的队旗队礼和队的作风等,激发了新队员的组织归属感和光荣感。

通过队前教育活动,北校区新队员对少先队组织有了比较全面的认识,激发了他们对少先队组织的热爱之情,为他们正式加入光荣的中国少年先锋队做好了准备。相信在今后的日子里,他们一定会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茁壮成长,努力成为新时代好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