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砺内功 笔书诗魂——记师大附校小学部北校区粉笔字培训活动

作者:张晓静 时间:2018-06-04浏览:213设置

为了丰富教师校园生活,提高板书设计水平及教师综合素养,日前,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小学部北校区特邀江苏省书法家协会的会员为全体教师进行了粉笔字书写培训,为老师们搭建了一个修炼内功、锻炼自己、展示风采的平台。

两位老师现场示范粉笔字的写作技巧,指导教师读帖、赏帖、临帖、创作。老师们认真倾听、仔细观察, 在培训教师的指导下用心书写,小小的粉笔在黑板上游走,写下的字横竖纵横见风骨,撇捺之间总含情!

老师们耐心地倾听培训教师给他们指点迷津,有的在小黑板上不断练习并相互指正,黑板上的粉笔字,或方方正正、横平竖直,或充满个性、潇洒自如。老师们顿笔凝神,挥笔亮色,横平竖直真态度, 一笔一划皆用心!

此次粉笔字培训活动,不仅让教师充分感受到中国汉字独特的魅力,也提高了教师的书写水平。相信在此次培训后,师大附校小学部北校区每周一次的“粉笔字展示”会越来越有亮点!学校也将通过持续化的练字活动力求让书法成为我校最靓丽、最迷人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