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共育之家长说】家庭教育心得体会——王梓惠家庭教育理念分享

作者:徐希 时间:2020-11-12浏览:137设置


【班主任推荐词】她学习勤奋,成绩优秀,有着很强的集体荣誉感和突出的班队管理能力,是一名非常注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在班级生活中,她尊重师长,和同学们和睦相处,主动帮助那些有困难的学生,学习上,她是一个人人称好的学生;生活中,一样是一个令人喜爱的孩子。她始终把关心他人、帮助他人当作自己最大的乐趣。每天一回家,她就帮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减轻父母的负担。遇到一些需要帮助的老人小孩,她会主动伸出自己的双手。 她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孩子,是一个优秀的少先队员,她是同学们心目中活生生的榜样。

我家的孩子是三年级4班的王梓惠,她是一个充满阳光和自信的小女孩。在我们家长眼中她就像一块完美的碧玉,洁白无瑕。

平时的生活中我们的一举一动都可能影响到她的成长,所以我们家长要以身作则,我们首要条件为她提供一个积极、乐观、和睦的家庭成长环境。首先培养她要做一个诚实守信文明礼貌的好孩子。要她无忧无虑的成长。

孩子慢慢长大。学习中我们督促她每天合理的规划自己的时间,完成当天的学习任务。让她树立自己的时间观念。培养珍惜时间的学习习惯。学习中遇到难题我们也会简单的教她分析,时刻提醒她世上无难事,学习在于一点点一步步积累。我们要善于鼓励,表扬她,对孩子每时每刻的了解欣赏和鼓励会增强孩子的自信和自尊,让她善于学习敢于挑战。做一个自信自强的孩子。孩子的自我努力胜过家长的千叮万嘱。

平时我们还要提醒她要树立一个自己的目标。达成目标后可以聚餐可以游玩,给她提供动力的同时还可以增长她的见识。

我们非常感谢老师对我们孩子的辛勤教育,希望老师能多与我们交流孩子情况,使我们更好的配合老师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