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卷有益,亲子共读——师大附校小学部北校区开展“家长读书交流会”活动

作者:闻丽 时间:2018-06-15浏览:710设置


为了推进“书香校园”深入开展,激发学生读书热情,培养良好阅读习惯,营造浓浓阅读氛围,发挥家校教育合力,日前,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小学部北校区开展“家长读书交流会”活动。本次活动以“尊重与陪伴,让孩子变成爱阅读的天使”为主题,分享阅读《第56号教室的奇迹》读书感悟,交流亲子阅读经验,探讨亲子阅读话题,活动由北校区闻丽老师主持。

活动一开始,闻丽老师对推荐阅读《第56号教室的奇迹》缘由娓娓道来,并对家长们的亲子阅读大加赞赏,尤其是肯定了家长们亲子共读读书笔记。最是书香能致远在交流环节,家长们一一分享了读书感悟。一直致力于亲子阅读的方文昌妈妈,带来了“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的读书分享,精心别致的ppt,深入透彻的剖析,字字珠玑,句句入心。读书,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也。贺芊芊妈妈结合生活给家长们带来别出心裁独到见解,家长们聆听的专心致志,若有所思。接下来的探讨亲子阅读话题环节,家长们观看视频,积极讨论,踊跃发言,分享亲子阅读经验,共享培养孩子阅读方法。

本次“家长读书交流会”活动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愿意为孩子做好阅读的表率,更好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培养孩子良好阅读习惯。此次活动不但很好的推动了“书香校园”建设,更让家校共育登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