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拓视野,聚焦教师自我提升——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幼儿园开展青年教师培训活动

作者:孙婧涵 时间:2020-11-20浏览:186设置


青年教师在我园的教师团队中占比很高,因此,青年教师的专业水平提升,就成为了我园重点关注的核心问题。为了使青年教师多看,多听,多学,我园园长刘凤芝特别邀请到江苏师范大学学前教育专业校外硕士导师李老师,作为本次培训的主讲老师,为青年教师答疑解惑。

在本次培训前,李老师提前对老师们进行了问卷调查,通过调查,了解青年教师们目前遇到的困难及所需要的帮助。基于此,李老师在培训时首先聚焦于教师自身的专业水平上,从如何备好一节活动课;如何从不同角度进行听评课;如何进行细致的教育反思以及如何写好观察记录等几方面向教师们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接下来,李老师还向教师们展示了优质示范园的环境创设,拓宽了青年教师的视野,也使教师们有了更多的灵感。


学无止境,只有在不停地学习中才能得到进步。但同时也要学会停下来,思考自身的不足,才能有针对性的提升自身的能力。通过本次培训,相信所有教师都收获满满,希望所有教师在日后工作中能够继续努力,更上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