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练意志 超越自我——记师大附实校高一年级”放飞梦想,超越自我”主题远足活动

作者:王友成 时间:2020-11-23浏览:193设置

      11月20日。师大附实校高一年级举行“放飞梦想,超越自我”主题远足活动。这次活动意在培养学生的团结协作、吃苦耐劳的精神,强化学生的集体观念、纪律观念和环保意识。

      早上八时,同学们已排着整齐的队伍,向着目的地紫海蓝山进军。天气虽冷,但同学们的脸上却洋溢着兴奋灿烂的笑容。他们昂首挺胸,一路奋进。只有追梦的欢歌,没有徒步的痛苦。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急行军,同学们全部顺利抵达目的地。自由活动的号令刚一下达,孩子们便迫不及待的扑进了满园秋色之中。或俯瞰湖光,赏秋鱼之乐;或登高揽胜,拥青山入怀;或荡秋千;或嗅秋果。满园欢乐。

      随后的团结活动,同学们紧密团结、相互协作,玩得不亦乐乎。

      下午四时左右,同学们甩开疲惫,踏着夕阳,陆续回到校园。

      本次活动历时八个小时,行程约50华里。既让孩子们亲近了自然,陶冶了情操。又磨练了意志,培养了吃苦耐劳的精神。是孩子们成长中重要的一课。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孩子们一定能从这次活动中收获更多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