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力拼搏 奋力冲关——师大附实校高二年级研学实践活动

作者:建丹凤 时间:2020-11-23浏览:219设置


深秋的贾汪

清晨的校园

金黄的树叶

五彩的班旗

迎着秋风飘扬

准备远足出征的附校学子们

你们是初绽的诗篇

鞋带系紧

书包背牢

衣着整齐

在这有神清新的深秋

将美好的夙愿和对生命的憧憬装入行囊

拼搏的岁月

壮丽的人生

踏着欢歌出发

    为了培养学生勇于挑战自我、顽强拼搏、团结协作的良好品质,落实我校”崇德厚学、励志敏行”的育人理念。1120日,师大附实校高二年级全体师生共同参与了主题为“蓄力拼搏 奋力冲关”研学实践活动。



    上午730分,高二年级200名师生齐聚中心广场,参加壮丽青春秀美景,广阔天地放英华”研学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出征前,高中部德育副校长王瑞进行“壮丽青春秀美景,广阔天地放英华”动员讲话,鼓励附实校高中部的学子们敢于探索、用于实践,走出友情、走出毅力、走出志向、走出丰盈多彩的人生,并强调了研学活动中的注意事项。希望大家走出体魄、走出附实校精神。



    上午8点,从师大附实校出发前往紫海蓝山,全程20余公里心中有了方向,脚下的路就不那么漫长。一群从校园里走出来的恰同学少年,怀着对大自然的向往,用脚步来丈量他们的多彩人生。



     

    深秋暖阳,平添些许诗意;五彩的班旗迎风招展,全体师生排着整齐的队伍,迎着朝阳,浩浩荡荡地向着目的地进发。

    远足途中,同学们精神抖擞,时而欢歌笑语,时而,尽显青春的蓬勃与朝气。

    绵延的队伍犹如一条长龙,成为转型大道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尽管有些同学已经背夹微湿,甚至大汗淋漓,精疲力尽,但师生们依然相互鼓励、相互帮助,凭着顽强的毅力坚持走下去。

    中场休息,在行走了大约1小时左右,我们进行了第一次休息。

    路还很长,背影要美........

    路上木叶半青黄,正是远足好时光。一路好心情,一路好风景,比路远的总是下一步。

    校长、年级主任、班主任、各课教师为同学们保驾护航。

    中午1030分,高中部全体师生顺利到达紫海蓝山。秋风拂面,置身于一片花海中,吹去来时的疲惫,积蓄力量等待再次出发!

    为活跃气氛,使学生的身心得到更好的放松和休憩,增强师生们的合作和团队意识,高二年级邀请教官为师生开展轻松愉悦的团建活动。

    高中部校长赵亮,看望高中部师生。老师们与美食相遇于美景之中,一股股暖流在心间涌动,驱除深秋的微凉,卸去一身的疲惫。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短暂休整,师生们踏上了返校的征途。返程途中,很多同学体力不支,双脚磨出了水泡却依然在同伴的搀扶下执着坚持到最后。下午1530分,全体师生安全返回了校园,远足活动圆满结束。虽然每一位学生红扑扑的脸蛋上都写满了倦意,但眼睛里却闪烁着青春的光芒。


    最后,师生合影留念,记录着美好的瞬间,珍藏在心中。

    我校已经连续多年在秋季组织师生远足活动,目的就是给师生们提供一次磨练意志、挑战自我、熔铸团队的机会,增强师生们的合作和团队意识,培养师生们自强不息、坚持不懈的精神,塑造顽强的意志品质,同时也给师生们留下一份美好的人生记忆。

    归来时,我们已积蓄力量,行走在奋力拼搏的征途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