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青春秀美景,广阔天地放英华---记师大附实校高中部第八届远足拓展活动

作者:曹淼 时间:2020-11-23浏览:383设置

 “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远足,锻炼的是体力,燃烧的是激情,考验的是意志,收获的是毅力和感悟。为了缓解我校高中部全体师生的压力,磨练意志,丰富生活,进一步挑战自我,突破极限,师大附实校高中部特别组织开展了以“壮丽青春秀美景,广阔天地放英华”为主题的远足励志活动。

活动启动之初,校领导反复讨论,制定了详细的预案,精心安排了活动的具体事项,并多次实地考察了远足的路线,协调各级领导和保障服务部门,确保了远足活动的安全有序进行。

1120日早上7点半全体师生齐聚图文中心国旗杆下,师大附实校学工处王瑞处长宣读了远足活动的具体安排和注意事项,同学们精神振奋,严阵以待,准备出发……

出发了…… 

虽然已经进入了寒冬,但是今日的天空湛蓝,层林尽染,丝毫没有冬天的萧瑟,同学们兴致勃勃地走在路上,一路欢声笑语,文明有序,展现了师大附实校人良好的精神风貌,嫣然是一道道靓丽的风景!不时引来路人啧啧称赞,甚至被众多路人发在朋友圈,推送到了网络上。

教师们全程陪同,为学生们的安全护航!

一路艰辛、一路风光、一路欢笑、一路收获,尽管面露疲惫,可是脚底不歇;尽管吃苦流汗,仍然毅然前行。


途中队伍修整,合个影,看,笑得多灿烂……

已经进入督公湖,紫海蓝山就在前方,大家加油!

    到达目的地后,高三年级特别邀请了江苏师范大学教科院心理研究所的指导老师们为学生们组织了“团结协作,克服万难,并肩前行”心理辅导活动,通过老师们的辅导,孩子们纷纷表示内心的深处的压力和焦虑得到了极大地缓解,为孩子们的前行疏通了心理上的诸多障碍。

高一高二年级特别邀请了军训教官团队,组织了团队协作拓展活动,培养了学生的互帮互助团结协作意识。

下午1点半,稍作休息后,同学们迅速整队,自觉有序踏上返程。临行时,将环保理念落到实处,确保所到之处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出行的每个班级配有垃圾收容袋,将自己所带的垃圾收容处理,还将所到之处的垃圾进行了捡拾。

愉快的时光过得总是那么快,返途中,耀眼的旗帜迎风飞扬。一路上,远足的队伍情绪昂扬;一路上,学生们的步伐从未停歇。一张张青春的脸庞,一个个灿烂的笑容,有的体力耗尽了,有的迈不动步伐了,有的脚掌起泡了,但没有一个学生掉队,没有一个放弃步行!

夕阳西下,我们胜利回来了!

“行万里路,读万卷书”,本次远足活动全程近30公里,师生们不仅锻炼了身体,增强了体质,磨练了意志;在寒冬的暖阳里,还充分享受了大自然带来的轻松和惬意,学会了坚持与毅力;这也更加激励全体师生的信心与热情,以更大的激情投入到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去。未来,我校将继续打造此类特色活动,真正践行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