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思沉淀,总结发展——小学部本部召开期中质量分析会

作者:王微 时间:2020-11-26浏览:163设置



为全面分析我校教学现状,持续提高各学科教育教学质量,师大附实校小学部本部组织教师分学科、分年级在教师书吧开展2020—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期中质量分析会,小学部本部副校长陈占艳、课程处副处长张亚冉全程参与。希望老师们通过本次分析会,真正做到认真剖析总结,找出班级差距,弥补教学不足。


会上,陈占艳副校长利用数据让每一位教师清楚地看到本学科、本年级的教学质量情况,明确班级定位。接着,各位教师就本班考试中出现的问题及今后的教学策略进行了简单的汇报。每位教研组长针对本学科试卷进行详细地分析,切实提出利于发展、便于实施的措施,为下一步教学工作指明方向。

陈占艳副校长指出,针对考试中发现的问题,各位老师要多做自我反思,寻找主观因素,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真正把改进措施落到实际教学中,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不断改进教学方式,提高课堂实效。

最后,执行校长郑梅娟作总结,她先对教师们的工作态度、敬业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希望老师们能够结合本班实际,找出问题,切实弥补教学不足,做到真教研,真总结,真反思。

在本次期中质量分析会中,教师们积极参与,对自己平时教学中的问题深刻剖析,不掩饰、不逃避,畅所欲言。各学科进一步明确目标,在今后的教学实践里,优化教学,完善教学管理,查缺补漏,努力让学生的能力进一步发展,全面提高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