撷他山之石,走好新手班主任第一步 ——师大附校小学部南校区举行新学期第一次班主任培训

作者:郑梅娟 时间:2018-08-31浏览:180设置

愉快的暑假结束了,我们又迎来了新学期。师大附校南校区今年又迎来了一批新入职的班主任。为了帮助新手班主任尽快进入班主任角色,学会更多班主任经验,胜任班主任工作,学工处安排了新学期第一次班主任培训。


此次培训首先由三位资深班主任分三个板块进行经验介绍。孙晋侠老师针对班级管理进行了阐述。她从如何用好班干,如何树立班干威信,如何进行班级制度建立讲起,句句金言;杨秦颖老师从学生习惯着手,讲述了如何巧妙地帮助学生培养好的习惯,如何用好班会让学生自觉养成习惯;任静老师通过一个老班主任的身份,教会新班主任如何跟家长进行沟通以及沟通的技巧,如何搭建家校共育的桥梁。最后,郑梅娟副校长从学生、家长、学校三个方面对新班主任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新班主任们带着一颗爱心和包容心走近学生。



培训结束后,各位班主任们收获很多,学到了很多宝贵的经验。新手班主任们为老班主任们的工作态度和工作技巧所折服,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向各位有经验的老师请教,尽快成长为优秀的班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