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附校 未来可期 ——初中部2018—2019学年度第一学期全体教师会隆重召开

作者:周伟 时间:2018-08-30浏览:531设置

暑假悄然过去,伴着秋风送爽,2018829日上午9时,为做好开学初的各项准备工作,我校初中部全体教师会于报告厅如期召开。

大会由初中部刘全生校长主持。首先,刘校长邀请新加入附校大家庭的七位新教师作自我介绍,并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初中部刘丽霞、孟祥翠、国征周伟四位优秀教师代表分别从班主任管理、教师成长、教育科研等角度畅谈感悟,他们的分享让与会教师收获颇多。随后,刘全生校长对初中部各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并从以下四方面提出新要求:一、强化育人情怀。二、强化问题导向。三、强化数据分析。四、强化答卷意识。就第二个方面,刘校做了重要阐述。“在当下,还有哪些问题制约学校、班级、学科的发展?”“教书和育人如何兼顾统筹?孰轻孰重?”“教学质量如何提高?如何清理教学与备考的关系?作业量的调控?”“班级管理?学风、班风如何彰显?活动如何开展与促进?”“教师教研,集体备课如何有效?真正提升自身业务素养?”这五个问题的呈现,发人深思。“教学五认真、情智共生课堂、小组合作式学习”等方式方法的提出,明确了新学期工作的方向,使教师们深切感受到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的新要求,以及责任感的重要性。最后,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周忠校长为初中部教师做新学期寄语,严肃中又包含着温暖。

附校发展,我的责任。感恩附校,未来可期。相信在新的学期里,初中部团队会紧密团结、竭尽所能、共同努力,为附校撑起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