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术期刊与论文写作讲座在我校如期举行

作者:刘林、丁夏男 时间:2018-09-01浏览:541设置

2018830下午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编辑主编谭旭教授应邀到我校进行《教育学术期刊与论文写作》的讲座

讲座主要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谭教授向大家介绍了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鼓励老师们积极投稿。第二部分,谭教授分别从撰写学术论文之前的准备,写作过程中和写作之后这三个阶段,主要针对教育学术论文规范、选题、摘要的撰写、论证与方法、参考文献、投稿注意事项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最后,谭教授结合多年从事编辑出版和审改论文的工作经验,以一名编审的角度向大家介绍了一篇论文发表所应具备的要求,在讲座中老师还举了不少的例子,生动形象的讲解引来老师们阵阵的掌声。

讲座结束后,不少老师表示此次讲座系统性地呈现了学术论文写作的基本过程,重点突出,对于加强学术论文撰写规范、改进学术论文撰写方法以及提高学术论文撰写质量都大有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