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校小学部南校区教师节前送福利,保护嗓子有方法

作者: 时间:2018-09-10浏览:416设置

正值第三十四个教师节的来临,97日下午,贾汪区人民医院张传海主任为师大附校小学部南校区全体教职工带来“咽喉疾患以及嗓声保健与治疗”的讲座。

咽喉炎、嗓子嘶哑,是老师们常见的一种职业病。张主任带领所有老师进行了“健声美音”的训练。首先,要养成正确的呼吸习惯,用腹式呼吸或是胸腹式联合式呼吸。比如,以打哈欠的方式,张开口腔,收紧腹部,能感受到大量的气体从外进入口腔、喉咙、胸腔、腹部。其次,要用丹田发力。可以试着腹肌用力,嘴巴闭上,深吸一口气,用腹部发“哼”“嗯”。第三,还要加强口腔控制和放松喉头。


张主任还贴心地为大家带来如何保护嗓声的好方法,提醒教师们要多喝水润嗓,保护自己的嗓子。讲座结束后,还有许多教师提出各种关于保护咽喉的问题,张主任耐心解答。


教师们获益匪浅,直言此次教师节前的公益讲座尤为精彩。学校特别感谢贾汪区人民医院对老师们的关怀和呵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