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习惯养成记之“用文明语,写规范字”——师大附实校小学部南校区用语文明、书写规范习惯养成活动

作者:王泯艳 时间:2021-01-13浏览:209设置


 


我国是一个多民族、多语言、多方言的国家,汉语是我国使用人数最多的语言。为了让孩子们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深化“推普”工作发展,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净化校园文化环境。师大附实校小学部南校区特举办了以“用文明语,写规范字”为主题的习惯养成活动。

中国曾有“君子不失色于人,不失口于人”的古训,意思是说,有道德的人待人应该彬彬有礼,不能态度粗暴,也不能出言不逊。礼貌待人,使用礼貌语言,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

美好的一天从向辛勤教导我们的老师问好开始。

课堂上,孩子使用标准的普通话回答问题。

好习惯从小养成:不管是家庭作业,还是课堂作业,每一次书写,孩子们总是认认真真,工工整整。为孩子们点赞。

瞧,我们不仅字写的漂漂亮亮,我们的坐姿也很端正呢!我们时刻牢记:写字时做到“三个一”:眼离书本一尺;胸离桌子一拳;手离笔尖一寸。好好保护我们的眼睛。

让用文明语、写规范字成为我们校园里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用我们的实际行动为我们学校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