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无旁骛全力以赴——师大附实校高一年级举行期末考试动员会

作者:刘兴文 时间:2021-01-13浏览:224设置


为表彰在百校联考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和营造期末考试备考气氛,师大附实校高一年级111日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高一学生“联考表彰暨期末考试动员大会”。

首先高一年级陈磊主任和石飞飞老师为联考成绩优秀的陈航宇等六十位同学颁发了奖状奖品。

接着陈磊主任就期末考试备考阶段的学生日常管理工作给同学们提出三项要求。首先要求同学们严守纪律,要遵守课堂纪律,以提高课堂学习的效率;要严格遵守宿舍就寝纪律,为学习提供充沛的精力;要遵守集体活动纪律,维护班级、年级形象。其次要求班级宿舍卫生要及时打扫、打扫到位注意保持,给学习、生活创造良好的环境。第三要求同学们注意遵守学部颁发的10条禁令等各项规章制度,防止触碰管理红线。

最后刘兴文主任为迎接期末考试,为学生作了动员报告。他首先对受到表彰的同学表示祝贺,并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在即将进行的期末考试中取得更好的成绩。对期末迎考备考工作,刘兴文主任提出三项要求:第一要求全体同学排除各项杂事干扰,一切以迎考复习为中心。在保持身心健康的前提下,要心无旁骛,全力以赴,拼搏十四天,回家过好年。第二要求全体同学,越是在紧张忙碌的冲刺阶段,学习越要有计划性,弱科、弱项、薄弱环节要心中有数,每个时段该学哪些、该问哪些,要有安排,不可随意进行,毫无章法。越是在冲刺迎考阶段越要狠抓基础,不要把时间花到那些偏、难、怪题上。第三要求各位同学要各科并重、全面学习。他告诫大家学校开设的各门学科都很重要,都是学生今后的发展所必须的,不要感觉以后会选科就有所偏重、有所舍弃。最后刘兴文主任送给同学们两句话“心无旁骛、全力以赴、迎接期末考;成绩提高、问心无愧、回家过好年 ”。

通过这次会议,全体同学鼓足了干劲、明确了目标。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