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习题 做真卷 重效率 促提升——附实校高中部贯彻落实徐州市“三新四行动”系列活动之命题研讨

作者:孙阳阳 时间:2021-01-14浏览:265设置


为更好地学习和贯彻徐州市关于“三新四行动”教学改革精神,研析新高考下我校高三复习备考路径,提高全员教师教研能力。2021年1月12—13日,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高中部9门学科备课组研习题、做真卷开展了集体研讨活动。

活动中,各学科备课组进行研习题、做真卷。各位老师独立完成试卷后,对高考试题在命题立意、题型变化上的发展趋势等展开了集体研讨,对新高考试卷结构、难度、特点、考查重点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各位老师还结合自身在课堂教学中的教学智慧,以及在同一知识点上的不同教法、教学理念、教学设想等进行交流。整个活动中,大家集思广益,畅所欲言,在讨论中相互启发,思想碰撞,擦出智慧火花。

活动最后,高中部教学副校长薛刚强调,各位老师要不断提升对试题的研究能力,努力掌握新高考的命题方向和规律,积极更新观念,调整思路,全面提高教研能力和课堂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