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运动,趣味多多——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幼儿园幼儿冬季趣味运动会

作者:孙婧涵 时间:2021-01-15浏览:186设置



伴随着气温的回升,迎着冬日的暖阳,2021年1月13日下午,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幼儿园举行了一年一度的全园冬季趣味运动会。

随着园长妈妈宣布一年一度的冬季趣味运动会正式开始,老师和孩子们都到了相应的比赛场地进行准备。比赛根据年龄段进行划分,每个年级组分别进行三个游戏,小班组:“曲线传球”、“翻云倒海”、“极限跑酷”;中班组:“蚂蚁搬豆”、“翻山越岭”、“套圈跑比赛”;大班组:“滚铁环接力”、“贴纸接力跑”、“抛球得分”。

“预备——开始!”,随着各年级的裁判老师一声令下,老师和小运动员们兴致勃勃的开始了比赛。

在比赛场地,只见小班的宝宝们正在进行“曲线传球”,一个个小不点全神贯注的抱着球,绕过障碍物,加快速度跑回接力点,将球交给下一个同伴。即使不小心跌倒,也会坚强的爬起来,向前跑去。

中班组在进行“蚂蚁搬豆”,孩子们一个抱着一个蹲在地上,变成一个个“小蚂蚁”,快速的向前行进,虽然有一定的难度,但在所有孩子的相互配合和共同努力下,都坚持走到了终点。

再看大班的哥哥姐姐,在跑道前一个个摩拳擦掌的准备进行“贴纸接力跑”,老师口令一出,排头的小朋友两手张开,飞快的向前跑去,后面排队的小朋友激动地大喊:“跑快点!!加油!加油!”

比赛热火朝天的进行着,一时间幼儿园里充满着加油鼓劲的声音,好不热闹。

比赛结束了,各年级组将成绩汇总,由刘园长、和副园长和孙老师分别进行了颁奖,并与获奖班级合影留念。

健康是一份责任,健康运动是一种习惯。我们秉承这一教育理念,在组织幼儿一日活动时贯穿其中,着重强调幼儿体格的锻炼,增强幼儿的身体素质。我们每一位孩子在体育锻炼的过程中,提升了幼儿动作的协调性、灵活性;同时培养了幼儿的坚忍不拔和勇于攀登的良好品质。真正做到了幼儿身体健康与心理健康的和谐发展与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