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校园疫情 我们在行动——师大附实校小学部本部组织召开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作者:耿振华 时间:2021-01-20浏览:225设置

校园是人员高度密集的场所,存在发生聚集性疫情的风险。为全力做好我校学校疫情防控工作。2021年1月18日,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小学部本部组织召开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会上,小学部本部执行校长郑梅娟强调:

1、严格校门进出管理。把好校门关,教职员工、学生和其他入校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严格限制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进入校园。教职员工减少外出,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原则上不跨市出省。

2、做好师生员工健康监测。落实学校传染病报告制度,继续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每日按时上报因病缺课平台和江苏省疫情防控信息平台。每日掌握教职员工及学生动态,做好缺勤、早退、请假记录。密切关注师生员工家庭成员健康状况,如出现异常情况按有关防疫要求处置。

3、科学组织上下学。继续按照之前制定的错时上下学方案,安排好入校、放学门口的教师值班值守工作。

4、开展应急演练。各校要组织师生开展应急演练,确保熟练掌握每个流程的要求,确保一旦有突发情况,妥善应对。

5、加强各类聚集性活动管理。根据校园情况合理设置人员密集度,非必要不组织大型室内聚集性活动和会议。

6、严格食宿管理。加强对学校食堂、社会配餐企业有关人员的健康监测,发现发热或呼吸道症状应立即停止工作。落实校长陪餐制度,严格就餐规范。杜绝食用野生动物、海鲜食品和冷冻、冷链食品。食堂采取错峰就餐,就餐排队时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

7、加强室内场所的卫生管理。加强教室、食堂、图书馆、等室内场所的通风换气,保持室内卫生清洁,垃圾及时清理。

8、加强健康教育。加强新冠肺炎、流感、肺结核、水痘、手足口等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防控知识与技能的教育,通过多种方式,提高师生防病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引导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做好个人卫生和防护,尽量减少出校,在公共场所保持社交距离。

9、尽量避免人员聚集行为。坚持“非必须不聚集”,少聚会、少聚餐、避拥挤,保证安全的社交距离。家庭等聚会活动要严格落实有关防控措施。

10、自觉减少外出探亲旅行。尽量减少个人和家人长途出行计划,做到“非必须不外出”、“非必须不出市”。强化假期师生员工外出管理,倡导师生员工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尽量控制跨市出省相关活动,原则上不得前往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确因特殊情况需要跨市跨省出行的,须向学校报告申请,节假日尽可能错峰出行,乘坐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要遵守秩序,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11、组织开展自查自纠和专项检查。认真履行好疫情防控职责,坚持问题导向,对标找差,拾遗补阙,做好工作。

学校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我们要充分认识到工作的紧迫性、严肃性、重要性,要始终以保障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为中心,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共同做好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校园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