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附校八年级隆重举行红色经典诵读比赛活动

作者: 时间:2018-10-18浏览:303设置

为了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经典,也为了促进学生阅读名著《红星照耀中国》,推动校园文化建设,附校八年级1016日下午举办了诵读红色经典比赛活动。

本次比赛分为班级朗诵赛和抽号答题赛两个环节,在班级朗诵赛中,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满怀深情、慷慨激昂地朗诵了《沁园春·雪》、《七律·长征》、《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等十六首脍炙人口的毛主席诗词作品,让师生们仿佛又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又看到了那个指点江山的伟人,同时也充分展现了我八年级全体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十六个班级在班主任和语文老师的精心指导下都将毛泽东诗词配上了音乐、画面,以丰富多彩的对诵、集体诵、吟唱、舞蹈、绘画等新颖别致的表演形式,展现了各自班级的风采。特别是一些班级在外援的助阵下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全场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八(1)班有学生家长领诵,沙平老师现场作画,八(2)班班主任鹿守侠老师和任课老师刘林处长激情朗诵,八(3)班班主任范菊老师和女儿同台对诵,八(4)班班主任屈海兰老师盛装出演……给现场献上了一场震撼心灵的听觉与视觉盛宴。在抽号答题赛环节,先由许俊波主任现场抽号,被抽到的同学再现场抽题目。为保证客观公正,比赛邀请到了七年级、九年级语文老师进行现场评分。最后评出了一、二、三等奖。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不仅提高了朗诵能力,更加深了对毛主席的了解,懂得了要珍惜来之不易的革命成果,并认识到时自己所肩负的使命,立志自强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