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心沉淀读名著,妙笔生花绘佳作——师大附校七年级举办“《朝花夕拾》人物评说”读书竞赛活动

作者:姚莹 时间:2018-10-22浏览:349设置

金秋十月,师大附校七年级语文组成功举行了七年级“《朝花夕拾》人物评说”征文竞赛。征文竞赛要求,在阅读《朝花夕拾》名著的基础上,结合阅读思考,对自己感兴趣的人物做一番探究,可就具体内容情节进行评说,亦可拓展深化,表达出自己的鲜明观点和独到见解。

此次征文活动,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阅读名著的热情,促进了同学们主动阅读名著、深入思考人生。同学们纷纷拿起手中的笔,读名著、品人物、悟人生,用精彩的文笔表达出自己对《朝花夕拾》中人物的深刻认识。 此次活动评选出闫苏、王宇鹏等一等奖12名,张宇、曹萌蔚等二等奖36名,杜雪、郑巧等三等奖66名。借此活动,希望同学们今后能更深入地阅读名著,更精彩地书写人生!

    附校初中语文组利用名著简介来激发学生阅读兴趣,片段赏析来指导学生阅读的方法,探究思考来培养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灵活多样的活动来强化学生的阅读动力,最后以及时有效的评价提升阅读效果,引导学生多读书、读好书,丰富学生的语言积累,构建学生健康的阅读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