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名师工作室】班级活动中的创意——师大附实校小学部本部第三十二期班主任培训

作者:徐希 时间:2021-03-12浏览:272设置

一个班集体,有几十个个性差异的学生个体,让他们产生强大的合力靠的是什么?其中最重要的是班级活动。通过班级活动,把个体的想法、情感和目标,转变为集体的情感和目标,从而增强班级的凝聚力。班级具有强大的凝聚力,意味着集体有超强的战斗力。这个战斗力不是单纯的班级成员力量的累积,它已由量变发生了质变,集体具有了比各成员相加的更大力量。

徐艳老师通过班级读书活动、你追我赶比谁棒、有益的课间、走上台前展示自我、纵情恣意放飞自我等方面进行展开班级创意活动。她认为班级读书活动可以分为六个步骤,首先营造班级阅读环境,其次有计划地去读书,有布置有检查,阅读摘抄,然后进行收获分享,最后进行阅读储量检查。


教育是一门艺术,而艺术的精华在于创造,有创意的班级活动能够更好地激发学生的兴趣和激情,挖掘学生的个性潜能,展现自我,体验成功,增强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