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青春飞扬”中加青年文艺交流汇演在我校举行

作者:李艳菊 时间:2015-08-01浏览:373设置


  2015年8月1日下午,国学夏令营的最后一天 ,以“青春飞扬”为主题的中加青年文艺交流汇演在我校报告厅拉开帷幕,来自两岸三地的营员们和加拿大的百多名学子为现场观众奉献了精彩的演出。
  在长达两小时的演出中,演员们表演了二十多个精彩的节目,营员们的演出既有代表中国传统特色的武术和古典乐器的表演、具有民族特色的优美舞蹈,也有《My Heart Will Go On》等倍受欢迎的经典英文曲目,精彩的演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加拿大友人为我们送上了精彩的合唱节目,优美的歌声,生动的表演让我们感受到了他们真诚美好的祝愿,一曲《大中国》更是将演出推向高潮,整个报告厅欢声雷动,气氛热烈。
  演出结束后,周慰校长和加拿大的代表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并互相交换礼物。加拿大的朋友表达了他们此行的深刻感受,她说:“中国是一个伟大的国家,汉族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美好传统的优秀民族,徐州作为汉文化的发祥地更是人杰地灵,他们衷心地祝愿师大附校有更加辉煌的明天”。
  此次汇演举行在国学夏令营期间,它的成功举办对于国学的发展、汉文化走向世界都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