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全国中学生第十七届国学夏令营圆满结束

作者:袁继孝 时间:2015-08-02浏览:507设置

  中国教育学会中国专业委员会李仲秋秘书长、来自台湾素书楼文教基金会秦照芬执行长、辛意云教授、傅可畅教授出席了闭营仪式。2015年8月2日上午,全国中学生第十七届国学夏令营闭营仪式在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报告厅举行。
  来自28所学校的营员们在《吟唱千年,聆听国学悠扬》的节目中,共同朗诵,深情表达过国学文化的理解,典雅的诗句不仅包含了营员们对学校、家乡的情感,也融入了对国学经典的阐释。节目结束时大家齐唱歌曲《大中国》,将仪式推向高潮。
  闭幕式上,出席仪式的专家、领导还为在汉字听写大赛友谊赛上获奖的营员们颁了奖。中国教育学会中国专业委员会李仲秋秘书长向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赠送了纪念品.
  李仲秋在闭幕式上对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台湾素书楼文教基金会提供这样一个学习的平台表示感谢,对师大附校的精心组织安排、志愿者的辛勤付出、全体营员的支持参与表示感谢。李仲秋先生说:“我们由陌生到相识到结下友谊,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收获卓有成效,来自28个学校的营员们启迪了智慧,更加深入的理解国学,提升了国学知识和国学思想,通过两岸传统文化的交流,国学文化展示了独特的魅力,它使营员们精神得以熏陶。同时李仲秋先生提出了殷切希望:国学社的成员静下心来,加大活动的开展,带动更多的人热爱国学,让国学活动开遍中华大地,结出丰硕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