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之三——文明乘车做讲文明的新时代好队员

作者: 时间:2018-11-12浏览:83设置

    近日,重庆公交坠江事件牵动着无数人的心事件的真相也因黑匣子的成功打捞而浮出水面,乘客与司机互殴致车辆失控从而酿成这场悲剧。针对此次事件,小学部北校区的少先队员们展开了学习讨论。

    活动中,学工处赵处长与六年级全体少先队员分别通过PPT和观看视频的形式了解了此次事件发生的全过程。赵处长还讲述了安全乘车、文明排队乘车和礼让斑马线等方面的安全注意事项,倡导全体少先队员树立“安全文明乘车,礼让守法开车”的理念。同时,赵处长指出此次悲剧始于乘客刘某和司机之间愤怒的情绪!

    接着六年级全体少先队员针对此次事件展开了讨论,队员们纷纷建言献策:

    有的队员说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了解安全乘车和文明乘车的重要性,今后不仅要自己做好,还会倡导全体少先队员们都参与到活动中来,为文明建设尽一份责任。

    还有的队员指出,当我们愤怒时,最好是就事论事,弄清楚事情的原委,而不是进行人身指责与攻击,一旦进行人身攻击,往往愤怒的情绪会更为失控。

    还有的队员表示我们学会换位思考,倾听他人的观点。如果我们懂得换位思考,那么我们就可以更宽容看待对方,从而减少愤怒的情绪。

最后,赵处长指出,文明乘车尤为重要,当我们愤怒时,要关注当时的行为,而勿进行人身攻击。冲动是魔鬼,这句话永远是真理。赵处长再次呼吁大家,牢牢记住重庆公交坠江案:生命可贵,安全乘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