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别三尺讲坛 笑迎五彩夕阳——北校区举行李冠平老师、刘长玲老师的退休欢送仪式

作者: 时间:2018-11-12浏览:196设置

118日,室外潮湿寒冷,秋雨滴滴答答,在小学部北校区二楼报告厅内,却是暖意融融。两位从教四十余年的教师李冠平老师、刘长玲老师的退休欢送仪式在这里温馨上演,北校校长刘鹏、大校工会委员张杨以及北校全体教职工齐聚一堂,为两位老师送别,表达依依不舍之情,并送上美好的祝愿。

    活动一开始,便播放了两位教师在北校工作的视频画面,李老师站在孩子们中间,面带慈祥的笑容,刘长玲老师那张温暖的自拍,每一张画面都承载着满满的回忆,在座教师纷纷为之动容。


李冠平老师,中小学一级教师,1978年参加工作,工作近四十年。他始终奉承教师真挚的爱是启迪学生心灵的钥匙。他用慈祥和蔼的笑容,幽默机智的言语,获得全体教师的尊重和喜爱,是北校德高望重的长者,也是学生们热爱的“爷爷”。

    他曾荣获徐州市中小学优秀班主任称号、区级优秀教育工作者,在徐州市教育刊物发表多篇教育教学论文。

    刘长玲教师,1983年参加工作,从教35年间,绝大多数时间都在担任班主任,直到退休的最后一个学期,仍坚守在班主任的岗位上。“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八个字是她教师生涯的真实写照。

    活动中,刘鹏校长代表全体教师对两位老师的无私奉献表达最衷心的感谢,并和张杨主席一起为两位老师送上“厚德载物”“室雅兰香”两幅牌匾,表达对两位老师最真挚的祝福。动情之处,刘校长还向两位教育前辈送上最温暖的拥抱。


    活动最后,2018年新入职教师还与两位老师合影留念,寓意青蓝工程相接,教师奉献精神薪火永传,其他老师也纷纷与两位退休教师合影,并一一话别。

最后,衷心祝愿两位老师晚年生活“夕阳无限好,晚霞别样红!”同时,全体教职工也表示,将以两位老师为榜样,传扬勤劳、奉献精神,让自己的教学生涯流光溢彩,结下季季春华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