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总支召开《中国共产党党员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学习会议

作者:薛刚、朱简 时间:2018-11-14浏览:157设置

11月12日下午,我校党总支召开党务工作例会,在党总支朱景坤书记的带领下,党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学工、工会、团委的负责人等共同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会议由学校党总支副书记闫辉主持。

会上,朱景坤书记就修订后的《条例》进行了详细阐述,并重点摘选分则中第六章内容进行对比学习,其目的是加强学校党员干部意识形态的建设,切实把贯彻好《条例》作为当前重大任务贯穿到学校实际工作中,做到入脑入心,不断增强党章党纪党规意识,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朱书记强调,各支部,各部门要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新修订的《条例》,进一步加强党组织自身素质;全体党员教师,都要把学习《条例》作为当前主要任务,要带着问题学、结合工作学,深刻领会《条例》修订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牢固树立“以教师为本,以学生为本”,“全面服务于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思想意识,并在今后工作中不断增强纪律观念,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守住底线,不触红线。同时,朱书记在会议中,还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对参会人员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最后,闫辉副书记重申了学习《纪律处分条例》对广大党员教师的重要意义,要求参会人员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打造好部门学习《条例》的环境氛围,要求参会人员带领各部门党员教师对条例精神充分学习,落到工作实处。

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和领会新《条例》精神,自觉将《条例》融入到教学工作和日常生活中,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做好《条例》的深刻领会及宣传工作,带领各支部党员教师牢固树立服务意识,争做岗位示范标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