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足传文明 习惯自然行——小学部北校区远足实践活动

作者: 时间:2018-11-20浏览:288设置

    秋高气爽,凉风习习,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小学部北校区的同学们踏上了“培养良好习惯,传习文明行为”的远足之旅。

    2018年11月16日,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小学部北校区的小学生们分为两路,分别参观了江苏师范大学(贾汪校区)和马山部队。

一、二年级,大学校园行

    凉风习习,却浇灭不了孩子们的热情,孩子们如约而至。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井然有序的参观了江苏师范大学(贾汪校区)的教学楼。孩子们天真烂漫,一边走,一边欣赏校园里的美丽景色,展现着最纯真,最天真的天性。

    孩子们参观了校园里的操场、图书馆、篮球场、足球场以及乒乓球场,看着大哥哥大姐姐们在知识和体育的海洋中徜徉,孩子们十分羡慕,他们立志要好好学习。

  这次大学参观活动,让孩子们感到生活的丰富多彩,更好地培养了他们的独立能力;培养了他们与人沟通交往的能力;让他们更多的感受校园中浓浓的文化氛围,激励他们永不言弃,努力学习。

    井然有序的集体活动;每个同学都能自觉主动的捡起地上的垃圾;随时随处展现的文明礼仪……一切的一切,无不体现着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小学部北校区同学的靓丽风采。


三——六年级,马山部队行

    中高年级的学生们一起走进了马山部队,他们观看了军人队列队形表演,参观军营设施,接受了浓厚的爱国主义教育。

    同学们首先观看了队列、会操等富有军营特色的表演。军官们干净利落的动作,良好的精神风貌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在资料室里,同学们看到荣誉室墙壁上悬挂的奖牌奖杯时,纷纷询问起部队光荣的事迹,官兵们为学生们悉心介绍。听了官兵们的感人故事,同学们对英模们表达出敬佩之情,并表示要向他们学习。

    接着同学们跟随官兵转到宿舍,揭开了军营宿舍的“神秘面纱”。看着整齐划一的内务设置,同学们都发出了同一个声音——“哇”。孩子们还参观了部队的坦克,一睹了坦克的威严。

    通过此次远足活动,孩子们不仅增长了见识,更磨砺了自己的意志,孩子们一路上相互鼓励,展现了小学部北校区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