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手搭建自己的未来 ——教育部乐高“创新人才培养计划”培训教师来我校观摩指导

作者: 时间:2018-11-23浏览:302设置

    为了提升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教育部实施了“乐高技术教育创新人才培养计划”,旨在进一步促进信息技术学科整合。江苏师范大学作为十大基地之一,携手乐高教育,结合江苏中小学课堂教学实践,推出乐高教师培训系统课程,我校有幸成为乐高教育培训课程中心。

    

    2018年11月23日,教育部乐高“创新人才培养计划”2018年度第一期全体培训教师来到我校进行现场观摩指导。我校戴体娇老师为大家展示了一节“无人车驾驶——颜色传感器”的公开课。戴老师将乐高“联系Connect、建构Construct、反思Contemplate、拓展Continue(简称4C)”的教育理念融入到教学中,将乐高5F 教师指导原则融入到课堂设计中,激发了学生的创新思维,将实际生活与教学紧密联系,在小组互助合作中共同完成了学习任务。

    通过此次观摩活动,培训教师受益匪浅,对乐高教育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也将进一步推动各校创客教育、STEM教育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