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部南校区、开发区振兴小学举行校际联盟教研活动圆满举行

作者: 时间:2018-11-30浏览:197设置

    为进一步加强校际之间的交流与沟通,促进两校教育健康、快速、有序地发展,提高各自的教学质量和办学品位,搭建区域内互相学习的平台,实现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20181127日上午,开发区振兴小学黄敏主任率领该校教师共同到师大附校南校区进行听课学习交流活动。

    活动紧紧围绕着观摩教研课和研讨座谈会两个程序有序进行。示范课内容主要是语数英三门学科。语文学科分别由师大附校杨雪艳老师、赵素素老师进行课堂展示。数学科分别由师大附校宋钰老师、王畅老师进行课堂展示,英语由师大附校王婧老师和朱洁琼老师进行课堂展示。

    观摩6节课后,听课老师对6节课的教学设计、教学方法和教学重难点以及学讲课堂的实施等进行了广泛地评课交流。评课中,老师们各抒己见,充分肯定了6位老师各自教学的优点,同时对他们存在的不足给予了客观的评价。

    本次校际交流,有力地推广了先进的教学理念,分享了优秀的教学经验,促进了教育均衡的发展,实现了教学相长、优势互补的美好愿望,让老师们进一步开阔视野,加深对教学问题的认识和思考,为学校教师发展稳步提升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