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中提升 研讨中前行——师大附校初中语文教研组开展经验交流大会活动

作者:郑淑珍 时间:2018-12-04浏览:835设置

    为了更好地总结教学经验,查漏补缺,明确方向,提高我校初中部语文教学质量,12月3日下午,师大附校初中语文教研组在录播教室如火如荼地举行了经验交流大会活动。会议由教研组长姚莹老师主持,全体语文教师和实习教师一同参加了会议。     
    交流会上,各年级教学成绩优秀的教师纷纷介绍自己的心得经验,在场教师就阅读、写作、补差提优、管理、生活等方面向他(她)们提问、学习。庞东艳老师从抓写字、补差等方面阐述了自己教学实践的经验;苏晓珊老师指出,对学生要有爱心,要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帮学生树立自信心是教学行之有效的方法;王志娟老师从班级管理方面阐述了语文作文教学经验;李艳菊老师认为语文教学重在落实基础知识;袁继孝老师就练字、默写、作业、创新作文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
    姚莹组长总结了此次交流活动,希望语文教师们在集体备课的同时要有创新,形成自己的的教学特色和独有的教学风格。

    本次经验交流大会开展得热烈而有实效,老师们敞开心扉,坦然交流,互相汲取了很多宝贵经验,找到解决问题的途径和有效的教改措施,为全面提高语文学科的教学质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