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名著,感悟语言魅力 ——师大附实校初中英语名师工作室举行英文名著阅读竞赛

作者:马珍 时间:2021-04-20浏览:438设置

为了让每一位同学都能与好书交朋友,阅读经典英文原著,提升英语素养和文化品味。413-14日,师大附实校徐州市刘丽霞初中英语名师工作室主办走进名著,感悟语言魅力 ——《指向批判性思维培养的中学英语阅读教学策略研究》英文名著阅读竞赛。

赛前,工作室精心挑选了适合七年级学生阅读的比赛书目,每个班级利用课内外时间在老师的指导下研读英文名著,班内初选出5名选手参赛。赛中,22支参赛队伍展开了激烈的角逐,各位选手认真应战,一展风采。比赛共分为必答题和风险题两个赛制,选手们或胸有成竹,镇定自若,或反复斟酌,仔细推敲,小小的脑袋里迸发出智慧的火花。他们敏捷的思维、饱满的热情、自信的声音赢得了在场每一个人的阵阵掌声。

比赛结束后,刘丽霞老师代表评委对本场比赛做了精彩点评,对英语教师的精心准备表示感谢;向获奖学生表示热烈祝贺。她寄语现场的同学们,今后能利用平时点滴时间多读书,读好书,用博学充实自己,用理念引领自己,与书为友,以书为鉴,让一缕书香伴你我同行,在阅读中,沐浴文化的恩泽,接受经典的洗礼,享受快乐阅读,快乐生活。

此次竞赛活动,充分调动了七年级同学经典阅读的积极性,提升了学生用批判性思维阅读的技能,提高了学生鉴赏文学作品的能力,营造了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