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感恩之心常驻 让爱你的人为你自豪 ——师大附校初中部举办感恩励志教育演讲大会

作者:宋娜 时间:2018-12-07浏览:266设置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感恩励志教育,激发学生将感恩与个人奋斗结合起来,把感恩转化为人生成长和发愤学习的强大动力,2018124日,师大附校初中部特邀请了善朝教育集团崔皓天讲师为我校师生和学生家长作题为“让爱你的人为你自豪”感恩励志演讲,初中部两千多名师生和两千余名学生家长齐聚操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分为三部分。首先,周忠校长致辞并介绍演讲嘉宾,周忠校长强调师大附校一直以“不同的孩子得到不同发展”、“为孩子的可持续发展奠基”为育人总目标,近两年取得的骄人成绩。

第二环节演讲正式开始。崔老师用催人泪下的鲜活实例阐述了为什么要爱老师、爱父母,指出感恩教育的迫切性与重要性,指出孝道应是中华民族的传承,从感恩父母、感恩老师两个方面声情并茂地诠释了感恩教育的真谛。他丰富的激情,诚挚和极具感染力的语言,深深打动了所有师生和家长,让在座的学生和家长个个听得掩面而涕。

演讲过程中,时而掌声雷动、时而泣声一片、时而激情高亢,所有在场的人都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震撼。崔老师特别善于让老师,家长和孩子互动,通过让在场的父母与孩子拥抱互动,配上崔老师的深情的语言,一次又一次地燃起了家长与孩子的泪点,许多人感动得泣不成声、泪流满面。“爸爸妈妈我爱你!”“爸爸妈妈我爱你!”“老师辛苦了!”“老师辛苦了!”同学们不约而同地站起来,高举双手,一遍又一遍地发自内心地齐声高喊。掌声、喊声持续不断,经久不息,把演讲会一次又一次地推向高潮。

这次演讲,让很多学生明白了“感恩不能等待,孝心不能等待,学习不能等待”的道理,也让学生们重新认识了自我,理解了爱的真谛,懂得了常存一颗感恩的心。会上,一次次热烈的掌声,一次次发自肺腑的大声呼喊,让学生拂去了心灵的尘土,播下了感恩的种子,从心灵深处理解了家长及老师爱的深沉、无私,理解了他们爱的无怨无悔,唤醒了学生对父母的养育之恩、老师教诲的感激之情。同学们饱含热泪向老师深深鞠躬、与家长深情拥抱。

最后,初中部刘全生校长就这次演讲进行总结。“立德树人,德育为先”刘校长将感恩的对象进一步扩大,不仅要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更要感谢这个伟大的时代,感谢我们伟大的祖国。

这次演讲不仅触动了全体学生的心灵,而且也触动了在场所有的老师、家长的心。通过此次感恩励志演讲,广大师生和家长接受了一次传统感恩教育,同学们得到了人生的启迪,懂得了生命的意义,懂得了如何善待父母、老师、回报社会,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推动了师大附校德育工作的深入开展,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