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部北校区举办“中华传统我传承”教职工包饺子大赛

作者: 时间:2019-01-02浏览:180设置

    2018年12月29日,在这辞旧迎新之际,为丰富教职工课余生活,营造和谐愉悦的校园环境,培养教职工凝聚力与向心力,小学部北校区举行了庆元旦“中华传统我传承”教职工包饺子大赛。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朱景坤,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闫辉,学校处室和学部领导朱简、王瑞、曹久爱、刘鹏、王明盘、张纯、毕雪峰等参与活动。

    北校区食堂内到处却暖意融融,全校教职工齐聚一堂,擀面杖、饺子皮、素馅、荤馅铺满桌,大家分成四组,在欢声笑语中,开始了一场真正的“较量”!

    饺子原名“娇耳”,相传是我国医圣张仲景首先发明的,距今已有一千八百多年的历史了,是深受中国人民喜爱的传统特色食品。为了包出最漂亮的饺子,各位老师可谓是“各显神通”,使出了看家本领,擀面皮的男老师,下手如有神,一片片圆圆的面皮上下飞舞。女老师们三五成群,手中面皮不断打转,瞧!两三秒钟,一个挺着将军肚的饺子就完成了!四个小组你追我赶,各不相让!还有的小组别出心裁,看!那饺子有的像饱满的麦穗、有的像圆圆的太阳花!大家不仅是教学上的能手,还是厨艺大拿呢!


    大家一边包着饺子,一边互相品尝各个小组精心准备的小菜。刘鹏校长准备的辣味鸡膝盖骨,不一会就被抢了个精光,张婷老师做的土豆泥冰淇淋成了小朋友们的最爱,范希国老师的红烧带鱼被大家戏称“东北版”的咸辣带鱼……一样样美味的小菜,不仅满足了大家的口舌,还引得几位领导驻足品尝,交口称赞!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第三组包的饺子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荣获第一名!不一会,热腾腾的饺子出锅喽!韭菜饺子个大皮薄!猪肉饺子个子虽小味道美!大家纷纷品尝着自己包的饺子,再蘸上王凌燕老师细心准备的蒜蓉,真是冬日里的一大美味,瞬间便温暖了胃,也温暖了心窝。

    活动中,大家再次感受到北校区这个大家庭的温馨和睦,同时也通过包饺子比赛,发挥了教师的示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美食文化,以及节日习俗。相信在即将到来的2019年,师大附小北的全体教职工,将以全新的昂扬姿态继续传承优秀教师的优良传统,创造更加辉煌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