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撑起一把保护伞”——男孩青春期生理心理知识点拨

作者:学工处 时间:2019-01-09浏览:308设置

    为了正确地引导学生正确对待青春期身心的变化,安全愉快度过青春期,为今后的成功人生奠基,继女生悄悄话讲座之后, 18日下午,学工处、青少年成长策划中心邀请姜平安老师为七年级男生带来一场精彩的青春期教育讲座——“撑起一把保护伞”。

讲座中,姜老师从青春期的生理变化和呵护、如何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自我保护三点进行分享。姜老师告诉男孩们,在青春期发育中,每个变化都是普遍、正常的,要大方接受,以正确的方式对待处理。在成长的过程中,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自尊自爱,注重健康饮食、加强体育锻炼。自我保护首要的是提高防范意识,自觉抵制烟酒、赌博、毒品诱惑;男生也可能承受性侵害,需要同学们区分可能的侵犯行为,保护自己的身体,不能害怕而保持沉默。当听到与自身相关的内容,在场的男孩们特别的感兴趣,集中精神听讲。姜老师所举的例子联系了学生的生活实际,多次引发了男孩们的热烈讨论。许多男孩子恍然大悟,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讲座,自己更加了解自己也更加理解其他人了。

讲座结束时,姜老师希望同学们在美丽的季节,充实自己,修炼自己,成为道德高尚、精神富有、处事潇洒的真正优秀杰出男孩!学工处王瑞处长、七年级吴树鹏副主任也发表了简短的讲话,祝愿男孩们在以后的生活中,能够更加积极向上,成长为优秀的附校学子。

通过此次活动,让七年级的男孩们认识到自己在青春期中的变化,也明白自己在青春期的路上并不孤单,可以得到更多的支持和引导,相信他们会更有信心面对青春期的变化,健康度过青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