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中科大,共筑教育梦

作者:张雪云 时间:2019-01-12浏览:293设置

 

112日上午10点,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沈显生教授、中科大江苏招生组组长付忠谦教授莅临我校,对高一高二学生分别作了《基因时代的生物进化论》的报告和招生宣讲报告。孙龙存副校长出席并主持了本次活动。

沈教授从达尔文生物进化论产生的思想源泉谈起,介绍生物进化的主要动因及生物的主动适应机制。根据表观遗传学,逆境生物学和基因组学的研究成果,阐述当代生物进化论的基本观点和思想。

 

付教授介绍了中科大悠久的历史,创新的培养理念和培养目标,浓厚的学习氛围。主要针对自主招生、自强计划(农村户口)、少年班、创新班等问题为附校学子解答了疑问,最后鼓励同学们坚定目标,奋力拼搏,实现中科大梦想!


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携手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共筑教育梦是我校和中国科大多年的合作项目。严冬时节,寒气袭人,但报告厅里情绪高涨,附校学子们在听取报告后,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梦想,明确了方向。